〖霸苍〗临渊不羡鱼 10

○无内鬼 离完结不远了


——————————————————————


  “我是该说你也深藏不露呢,还是跟龙组有关系的人各个都是影帝影后?和尚就不说了,怕他超度我。剑士跟道士也不讲了,看着一副要成仙的样子杀起人来倒是干脆利落。影也是个狠的,千叮万嘱叫他搞点小范围爆破就行,不然他能把整栋楼都给炸了,还有那个新进不久的耀,你看着她的脸,觉得她是个能干出来杀完了骨灰都不给你留下这种事的人吗?”柳渊摆弄着手机,对坐在他对面的李岩发问。


  穿着警服的男人面色不变,道:“那些人…怎么说呢,龙组的怪胎确实挺多。不过柳少是不是在变相夸自己?上一任的‘零’现在居然做了个律师混的风生水起,得了个少爷的称号,泸上圈里的人哪一个不知道你碰不得?而且不仅口才了得打起架来也毫不逊色,一个人抄了别人的家,啧啧,我跟柳少可比不得。”


  “有时候我真觉得你们警惕性也太重了,不是内部的人一概不信。”柳渊无奈地摇了摇头,道:“我要是想对你动手用得着跟你合作几年?说句实话,你打不过我。”


  李岩笑笑,抽了根烟出来点燃,却不放进嘴里只是夹在指间,沉默了会儿才道:“警惕性……这东西我还是比不上现任的零,没确定我的身份前他连我都不信,就算他们已经告诉他我是辅助人员也一样。所以说我到现在也没想通这么个人你究竟是怎么泡上手的?”


  “将军的下一任候选人么,你这位置是有点尴尬,毕竟现任将军还没退下来的意思,他的位置也比你能提供的帮助要大。”


  “害可别提了,咱俩都摊牌了也别来演去的 ,来点真实的行吗?你最近怎么回事啊有事没事往我这跑,零不是听说伤的很重吗,你不去陪他来找我干嘛?”


  这回轮到柳渊沉默了,李岩说的确实不错,他已经有半月时间没去疗养院看望燕临了,嘴上说是事务所太忙了没空,其实就是不想去。而龙组的人也在忙着自己的事,想挖出那只豹妖背后的人和他的关系网自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但这些都和柳渊无关,若不是为了燕临他可懒得出手去当临时工,现在事情办完了龙组也不会强迫他留下,所以又回到了以往独身一人的日子。


  虽说时时刻刻都在安慰自己,以龙组的条件肯定不会让燕临出什么事,但李岩提起来了他还是无可避免的担心起来,被他问的心烦意乱最后也只能憋出一句:“…你不懂。”


  “…我是不懂你们有对象的人啦!怎么瞧不起单身狗吗?”李岩气的猛翻白眼,忽的咦了一声问道:“柳莘?你怎么来了?”


  刚推开他办公室门的柳莘踩着高跟鞋风风火火地走进来一把拎起柳渊,道:“当然是来找这小子了,难不成还是来找你的?”


  “不带你们姐弟俩这么打击人的啊!单身狗是国家保护动物我告诉你!”


  “那又怎样?”柳莘也翻了个白眼,拖着柳渊转身就走:“老娘今天有急事,没空跟你唠嗑,拜拜。”


  被柳莘强行摁在副驾驶的柳渊终于有了开口的机会,有些摸不着头脑:“怎么了?突然过来找我。”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


  “没事你来找我干什么?又想让我陪你逛街?”


  “逛你个头!”柳莘一巴掌拍在方向盘上,车子顿时摇摆起来,吓得柳渊赶忙安抚这个看起来情绪不是特别稳定的女人:“有话好好说,有车好好开。”


  “老实交代,你跟零是不是吵架了?”不提还好,一提柳莘就更来气,稳住方向盘继续骂他:“有话好好说?你俩怎么不能有话好好说?”


  柳渊沉默,说是吵架也不对,这次似乎只是他单方面跟燕临冷战而已。


  而事件的起因则是来源于半月前他偶然听到燕临和影的对话。


  那天他简单去处理了下自己的伤口回来,就听见影在问燕临:“我想了很久,总觉得你的伤有点不对劲,按照那天我们支援后的战况来看,你应该不会受这么重的伤才对?是疏于训练还是有什么突发情况吗,以你的能力来看,真的不应该。”


  偷听不是什么好行为,但听到影的话之后他却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燕临的战斗力他清楚,这个问题他也考虑过却没有结果,又一心系在给燕临报仇这件事上也就没有过多在意,此时有人主动问起他也不得不打起精神来听了。


  而燕临的答案是:“跟你想的一样。”


  “我是故意的。”


  故意的?故意往枪口上撞、故意让人把自己伤成这样?


  为什么?


  柳渊当时几乎丧失了思考能力,满脑子都是这三个字,怎么也想不通他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干出这种事的原因是什么?他不知道这样会有怎样的后果?他不知道这样自己很有可能会死?


  之后他就浑浑噩噩地换了个方向悄悄离开了疗养院,这么多天内再没有去过也刻意让自己不关注龙组的消息不去想燕临。但思想这个事情是控制不住的,即便什么都不干脑海中还是会浮现出那个人的模样,尤其是家里还有只他捡回来的小猫妖时不时就逮着他问燕临怎么样了可以去看看他吗?


  他早就后悔了,只是还在生气。


  柳莘一看他这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眼睛盯着道路手却精准无比地找到柳渊的额头敲了上去:“你个没出息的,影他们联系不到你都找上我来了!你知不知道零出什么事了?你老姐我马不停蹄千里迢迢的赶过来是为了看你给我摆张死人脸的?”


  “他怎么了?在那里还能有什么事?”柳渊霍的抬起头来盯着柳莘,后者冷笑一声道:“现在知道着急了?摆脸色摆了那么久也没见你怎样啊?”


  “说!”


  “你吼我也没用,到了地方自己看去。”


  柳渊便不再说话,沉着脸靠回去,心里只恨自己没长出对翅膀来直接飞过去。好在柳莘虽然嘴上不留情,但自己也是着急的,把车开的飞快,一路上超了不知道多少辆车,也亏得两人都不是普通人,不然还没到目的地自己就要不行了。


  终于到了疗养院之后柳莘连车都还没停稳柳渊就跑的没影了,柳莘暗骂一声小没良心的也急忙跟了上去。


  而在病房里,柳渊刚闯进来就看见躺在上面身上绑满约束带的燕临,附近还有许多明显被破坏过的痕迹。影和给他做手术的医生满脸严肃的站在旁边,见他进来也只是抬了抬眼没有说话。


  燕临似乎睡着了,十分安静地躺着没有动静,呼吸也很轻微,若不是胸口还能看得出起伏柳渊就要以为真的发生了最不能接受的事情,微微喘了口气之后他立马揪着影的领子怒吼出声:“你们绑住他干什么?不知道他的伤有多严重?”


  医生没想到他一进门就动手慌忙来拦被粗暴的推到一边,倒是影十分冷静,看着他一字一顿地问:“你也知道他的伤很严重?”


  “你什么意思?”


  姗姗来迟的柳莘一把抓住柳渊即将挥出的拳头,暴怒的后者当即转过头来盯着她,眼中逐渐泛起紫意,柳莘一惊,忙道:“你至少把前因后果搞清楚了再生气也不迟啊!要不是事出有因他们怎么会对零做出这种事?”


  “对对、对,”医生赶紧出声博存在感,这几位爷要是在这里打起来了他还能不能活都是个未知数,“事情是这样的,零大人之前在码头一战中被注射了毒/品但是一直没有发作的迹象,一切都很正常,于是我们就把重心放在治疗他的外伤上面。结果不久前他突然就毫无征兆的发作了,不许任何人接近,放在旁边的东西都砸了,我们怕他这样下去伤到自己只能叫几个人摁住他给他打了镇定剂,然后用了约束带。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零大人的腿和左手还处于骨折状态,身上缝合的那么多地方要是撕裂了也不好办,搞不好如果在毒/瘾发作的时候大出血那就完了,那时候他完全没有神志,我们即便是想治疗也无从下手,绑起来总比让他丢了性命强啊!”


  柳渊脸立马就黑了,狠狠瞪了医生一眼,吓得人一哆嗦反思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影接过话茬道:“这就是叫你过来的理由,以你跟他的关系来看有必要知道这些,但是事出紧急找不到你,只能通知花让她转告。”


  柳莘气呼呼地站在一旁道:“你还好意思跟我怄气!我可告诉你了,爷爷想见他很久了,你要是带不回来就别怪我不认你这个弟他老人家不认你这个孙子!”


  正当众人说着话时燕临却醒了,发现自己被困顿时不安分地挣扎起来,发出痛苦的嘶吼声。医生吓了一跳就要去拿镇定剂,柳渊却先他一步上前去握住了燕临人手,俯身道:“燕临,听得到吗?别怕,我来了,我是柳渊。”


  医生都快哭了,我的满天神佛地府阎罗亲大哥啊!人家这是毒/瘾不是跟你闹别扭调情呢啊!他人都没有理智了你跟他打感情牌有什么用?


  结果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方才还在剧烈挣扎的燕临在听到这话时居然渐渐安静了下来,蒙着白纱的眼睛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不动了。


  “我来晚了,对不起…让你一个人这么久。”柳渊继续道,随后察觉到自己的手被他反握住,十指相扣,耳边传来一声很轻很轻的话,带着些不确定与淡淡的欣喜:“…柳渊?”


  “是我。”


  “柳渊?”


  “我在。”


  “柳渊。”


  “嗯。”


  燕临动了动想要坐起来,却碍于身上的约束带无法自由活动,只微微支起身子就又躺了回去,柳渊见状拍拍他便直接上手解掉那些东西。此举又让医生脆弱的心脏遭受暴击,想制止他的行为却被影拦住,一头雾水的看过去,影对他摇了摇头,把他拖出了病房。


  柳莘也跟在后面离开,还顺手关上了门,此刻房间内就只剩下柳渊与燕临俩人,待柳渊拆下那些碍事的东西时候燕临就迫不及待地坐起扑了上来,柳渊一惊,接住他忙道:“小心手…别扯到伤口了。”


  燕临不应,单手勾着柳渊的肩就不放了,柳渊也没辙,只好将其抱起自己坐下,让他坐在自己腿上,燕临蹭过他的面颊,道:“少抽点烟。”


  柳渊一愣,道:“没有。是李岩,我可没抽。”


  “哦。”燕临点点头,抱着他的手臂紧了紧,把头枕上他的肩膀,又不说话了。


  “怎么抱这么紧,是想我了?”


  “想了…”燕临小声应了句:“你这么久不来,我都没有电了。”


  “没电了?”


  “嗯,我正在充电。”


  柳渊快昏过去了,这人…怎么能这么可爱?可爱到他简直要失去思考能力了。燕临又道:“我本来以为你不要我了。”


  “怎么会…?”柳渊说话磕磕绊绊的,以往引以为傲的口才在此刻完全派不上用场:“我只是…听见你说故意受伤,我太生气了…觉得你太不爱惜身体所以…”


  燕临沉默了会儿才道:“因为只有这样,治疗起来才会特别麻烦,我就能陪你久一点了。”


  “我以后不会了,你原谅我好不好?”


  他的声音细细小小的,带着点委屈和讨好,听的柳渊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他怎么也没想到燕临以身试险拖延康复时间就是为了能呆在自己身边的时间更长一点,他宁愿他三天两头的玩消失,也不想他伤痕累累躺在手术台上啊。


  柳渊搂着他半天没吭声,好半晌后才道:“你不必为我做到这种地步…我知道你的心意就够了。”


  “但,我也想回应你的感情啊。”燕临道,柳渊恍然间发现他一段时间没见自己似乎变得坦率了不少,话也多了起来不像之前总是一两个字地往外蹦,这倒是个不错的变化,于是他低笑一声,道:“原谅你可以,但是做了错事就要接受惩罚。”


  “什么?”


  “亲我一下。”


  柳渊敢对天发誓,提出这个要求之后他清楚的看到燕临脸红了,即便是隔着厚厚的白纱他也能想象出底下那双眼睛里写满了慌乱无措,跟那个当着一堆人的面主动凑上来亲他的燕临简直是天差地别。但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拒绝,稍稍变换了一下姿势先用指尖寻到位置,而后将自己的唇印了上去,很快就离开,微红着脸问道:“这样…行么?”


  “不够。”柳渊低笑一声,与他鼻尖相对,道:“我说的可不是这种亲法。”


  反正一下也是亲,两下也是亲。燕临思索了会儿又主动覆上,微微张口去舔舐他的唇瓣,柳渊便再也把持不住反客为主扣住燕临的后脑狠狠吻下去。


  他刚将手伸进燕临的衣服里才堪堪摸到腰上,耳边就响起了不合时宜的咳嗽声,柳渊抬头一看,柳莘满脸无语的站在门口,眼里写满了嫌弃。


  “你怎么不敲门?”柳渊愣了愣,果断恶人先告状。


  “我敲了,你没听见。”柳莘皱了皱鼻子,轻哼一声道:“谁能想到你俩白日宣淫啊?妹夫还是个病号,你可悠着点。妹夫别怕,柳渊这臭小子要是欺负你就告诉我,我帮你揍他!行了看起来你们也和好了,我刚才啥也没看见,就过来跟你说声我走了,拜拜。”


  一会儿说他们白日宣淫一会儿说什么也没看见,这人倒还真是能扯。柳渊哭笑不得,又注意到她说的“妹夫”,这儿哪有她妹妹啊?想了半天才明白她又在调侃自己了,当即也是一笑,对方才听到柳莘声音开始就浑身僵硬的燕临道:“没事,你假装是我强迫你的好了。”


  “可花…是你姐姐…”燕临嗫嚅着捏住柳渊的衣角,即便是背对着门口也看不见,他仍是不敢抬头。被对象亲姐看到这种场面怎么办?在线等,急。


  “也是你姐姐,我都不怕你怕什么,她又不会吃了你。”柳渊笑着揉揉燕临的头发,“我爷爷也经常催我把你带回去呢,等你的伤彻底好了我们就回家,好么?”


  燕临很是乖顺的应了声好,柳渊又在他额上亲了亲,照顾着他躺下又出去了。


  影和医生正在外面交谈,柳渊走过来开门见山的道:“我要带他走。”


  “不行!绝对不行,这里的医疗条件是最好的也是最安全的,如果出去了被那群残党盯上可怎么办?”医生瞬间反对,何况他的顾虑也都是真的。他已经被柳渊给整怕了,又是跟影针锋相对又是在零狂躁的时候拆人家的约束带,这谁顶得住啊,这得什么样的心理素质才能承受的了啊?


  “我可以每天带他过来做例行检查,我自然知道以你们的手段,他的外伤不足为虑,问题就在于毒/瘾上面。你自己也说了他发作时是没有理智的,但刚才却能听到我说话,这难道不足以证明我能控制住他的病情?”


  “但那是在给零大人注册过镇定剂之后你才来的,也许是巧合也说不定,万一是他的情绪刚好稳定下来了呢?”


  “那也总比你们一天到晚把他捆起来好。”


  医生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影用眼神制止住了,他看向柳渊问道:“你不是工作挺忙的?有时间照顾好他吗?”


  “工作跟他没有可比性。之前是我不对,所以才想好好弥补。”柳渊淡淡的道,影便点点头道:“如果他同意的话我们也不能拦着,其他手续我帮你搞定,希望你说到做到。”


  而燕临对于柳渊要带他离开疗养院这件事自然也没有异议,对他这个重伤人员来说在哪治疗都是一样,反正他自己一个人也不能行动,跟柳渊呆在一起还清净一些。


  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柳渊却并没有回到碧海花园,而是带着燕临驱车来到了另一处别墅区中,这儿有柳家的一处房产,碧海花园位于闹市区中,对燕临的恢复来说有些不利,而且柳渊也不能确定他的毒/瘾会在什么情况下发作,所以还是在这种不会被人打扰到地方修养好一些。


  虽说不经常过来但别墅中还是有人打理,柳渊刚推着燕临进屋就有一人迎上来恭敬地道:“少爷。”


  “嗯。”柳渊笑着应了声,这人是柳家安排在此处的管家,姓顾,以前在这儿住的时候衣食住行基本都是由他一手包办。“有些事情,要在这边住一段时间。”


  “少爷说的哪里话,有什么需要随意吩咐就好,这位是…”顾伯看向轮椅上的燕临,眼底闪过一丝疑惑,少爷之前从未带过外人到家里来,而且这位看起来伤的还不轻,难不成是惹上什么麻烦事了?


  “这是少夫人。”柳渊一低头就瞧见燕临因他的话语而微微泛红的耳根 ,又向他介绍道:“顾伯是这里的管家,如果我不在的话有什么事可以找他。”


  燕临微微颔首,道:“顾伯。”


  “好,少夫人好,一切需要吩咐我就行了。”顾伯含笑应了声,将燕临细细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人明显就是个男子,少爷的喜好还真是不同寻常。不过他们这些做下人的也管不着人家如何,上头怎么吩咐怎么做就是了。


  燕临也没反驳这个称呼,只是耳根又红了些,柳渊一瞧便知他面上要挂不住了,随意招呼了一声就带着人乘坐电梯上楼回了自己的房间。


  自家的地盘和那处随意买的房子自然不同,这里之前本就是给柳渊和柳莘出任务用的落脚点,自然一切都是怎么舒服怎么来,柳渊房里的大床也是柔软舒适至极,然而他刚抱着燕临躺下去还没来得及做些什么就听得旁边的人冷不丁问了一句:“小花呢?”


  小花?柳渊愣了愣,这才想起被自己早已抛到脑后去的那只可怜小猫妖,当即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我忘了…你想她了?我去把她带过来?”


  燕临摇摇头,道:“她或许可以接替我的位置。”


  “零吗?倒也不是不行,从小培养的话的确方便很多。”柳渊沉思了会儿,虽说那只小猫妖对自己总有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感而且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用的样子,但把她丢给龙组训练的话应该问题不大,还能减少一个干扰他跟过燕临二人世界的阻碍,岂不美哉?“不过你都跟我躺在一张床上面了,这种时候能不能别想其他的人?”


  “她不是人。”


  “妖也不行。”


——————————————————————

tbc.


评论

热度(10)

© 天ノ弱 | Powered by LOFTER